从南蛮到帝都,从p大到t大,爱过很多人,爬过无数墙,土村坚守,全职坑中

一克拉

2010-2011赛季,无比奇特的一年。利物浦联赛排名第六,没有欧战资格,每天喊着祸其森下课,用最大的恶意去咒骂托雷斯的出走。失恋,灌水,夜复一夜的失眠,又作死般地超学分选课,给GPA挖下一个填不上的坑,还很幸运E地得了一场水痘。

可说起来这一赛季又有着太多美好的回忆。申版务,无节操地勾搭了很多好拉友,想着要建立KOP的家,还能想着英超大同。明明那个时候比现在还要羞涩得多,却能够顶着小卧底的名号四处流窜,似乎有着挥霍不尽的热情。也就是在这一年,我认识了一克拉姐姐。


那一年我大二,姐姐研三,多么刚好。我们刚好都喜欢蒋特里先生,刚好都是白羊座。我最喜爱的xabi在她的第二主队,还有前一克拉姐夫这个传说中的联系。她对我说YNWA,我也能跟着唱起blue is the color。有一段时间还顶着xabialonso的马甲去团版抢hala(唔,这个马甲先被daxia饿死了,现在又被我饿死了QUQ)


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在药膳吧,还是可以追溯到世界杯期间了呢,请原谅我的不擅记忆。至今仍心心念念它家的鲶鱼,可惜也就只此一次了。下厨,约饭,看球,K歌,以及各种神奇的桌游,在车版卧底真是长了不少见识。虽然我每次出现都是匆匆忙忙。一克拉姐姐的十佳,我大概是上课吧,一路赶到南配殿的时候,也是那么刚好,听到的正是最熟悉的《女人花》。萨尔利兹的跨年,那个晚上我在二教考中经专,考得无比郁闷,可到了那又觉得什么都值得了呀。11年的生日,和一克拉姐姐联合报告,那么多车蜜,噢还有魔蜜给为自己过生日,真的是无法再有的体验了。还带着小瑞辰在一克拉的办公室围观了世界大战,我记得那天我们都很失落,虽然不是皇马的拥趸,但就是见不得xabi不好啊。


11年的夏天,一克拉姐姐毕业了,我蹭了团版的版拍,又与车版匆匆告别。《转身之间》成了每一次K歌的必点曲目,一克拉姐姐唱过,后来小抽也唱了。“翩翩白衣少年”实在太应景,“转身之间消失不见”却无法相信。那个时候第一次送别师兄师姐,还没真正体会一声再见的意味。一门心思追向了我桶的广州行,总以为一个假期过后还会相见。结果只是让所有的情绪溢满那个秋天,尤其是进站那句“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戳中了多少泪点。


确实,开学后姐姐回京有过短暂的相聚,我已从48楼搬到了元培楼,残存的记忆只映射出了那个门洞,看着她剪短头发后如此明亮的样子。而后的联系就越来越稀薄,大概只能在人人微博朋友圈上窥见彼此的动态。香草这个“妹夫”,姐姐也是在人人上po照时才见到真容。所幸的是还能一起聊起厦门的方言,还能在明信片上看到姐姐寄来的YNWA。


现在我去了隔壁,一克拉姐姐也找到了可以携手一生的人。xabi转会去了拜仁,我口中的男人也跑遍了各个次元。车团也是一路高歌猛进气势汹汹,而我桶再好不容易回到了欧冠赛场后又开始了卖当家球星的光荣传统,一夜回到解放前。每周淡定地看着糟心的比赛,版聚已经不怎么去参加了。每每回忆起那个傻逼又欢乐的赛季,只能摇摇头感慨一句the good old days。


小卧底,胖恒月,这些个在车版被喊起得称号,现在几乎没有人再这么叫我了。(翻了翻那会的照片,果然是妥妥的胖恒月啊,心塞)

参加一克拉姐姐的婚礼,大概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做得最正确的一个决定。一桌的未名网友,集齐了车厂魔池,大概也就只有九区女神一克拉才有这样的魅力了XD 学到了“阳台”这样一个全新的名词,回京后还能见到ohno星星和姥爷,还混入了一个“基佬”坐镇的高端群。

那个最美丽的新娘,又让我相信了幸福的名字叫海洋。


评论
热度(4)

© 四月的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