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蛮到帝都,从p大到t大,爱过很多人,爬过无数墙,土村坚守,全职坑中

喻王/心悦君兮君不知

本账号用于申请头条号:宅腐同名,邮箱-xgdesdemona@163.com

第六赛季,总决赛第三轮,G市,蓝雨主场。

谁都没法否认王杰希的出色,但他的微草依然在鏖战中落败。蓝雨击败卫冕冠军夺冠,在主场粉丝的一片欢腾中,微草队员隐藏在阴影中默默走出赛场。对于竭尽全力的每一个人,王杰希不忍苛责,他只是交代了一声明早八点集合回B市,便独自一人离去,没有复盘,没有惯例的新闻发布会,把失败留在这里,第七赛季微草将卷土重来。但是在此之前,王杰希需要给自己一个了断。

天河区的某座公寓楼下,王杰希已经抽掉了整整一包烟。他不知道自己在这个站了多久,也不知道还要再站多久那个人才会出现。身上沾满G市夏夜黏重的湿气,他不介意一直这么等下去。

喻文州今天决定放纵自己一把,在冠军面前一切克制都显得虚伪。滴酒不沾的他居然乐呵呵地敬了每一个队友一杯。两瓶啤酒下肚,他发现自己的酒量其实还不错。旁边黄少天又在放着垃圾话,叽叽喳喳配上酒吧里嘈杂的背景愣是喻文州也觉得难以忍受。他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张落寞的脸,他不明白自己在这个时候为什么回想起他的对手,那个变幻莫测的魔术师。

他仔细回想着那张脸,其实五官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精致,只是人们总是习惯于无限放大他的大小眼。他想起他们赛后那次无言的相视,落寞,不甘,决绝,释然,他不知道他如何从那双大小眼里看出这么多情绪,看到了,猜不透。他还想起他们每一次对视,那双大小眼里的浓烈和温柔,他看到了,依然猜不透。他只是到那是他的前辈,是最出色的魔道学者,是战队死敌的队长,是拼尽全力也要战胜的目标。现在他做到了,恍惚间却怅然若失。

喻文州被自己突然上涌的情绪震惊了,他想自己还是醉了吧,才会如此善感起来。他决定回去好好睡一觉,很快又要投入新的战斗了。蓝雨的王朝才刚刚开始,不是么。

回到自己公寓楼下,喻文州更加坚定地相信自己喝醉了。眼下已是凌晨,为什么会看到王杰希出现在自己眼前,还有脚下落满地一地烟灰。真的得赶紧回去睡一觉了,喻文州不断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那个幻影却缓缓向他走来。没有言语,王杰希的脸在他面前无限放大,落下了一下温柔地吻,带着淡淡地烟草味。

王杰希品尝着酒精的甜味,慢慢加深这个吻。这个过程很短暂,不过是时间悄悄打了一个盹,一切都已结束,包括心中的缱绻与嘴角的缠绵。

再见。

王杰希转身离去,不是没有留恋,只是该说再见。

微草战队乘坐的班机很快离开,王杰希看着下方的城市逐渐消失。一同消失的,还有魔术师的肆意与任性。

从此,王杰希只是王不留行,就这么无可阻挡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吧。

从此,喻文州的每一个恍惚之间,都会想起那天夜里的幻象,在记忆的流光里,越久越清晰,混乱了真实与幻觉。

心悦君兮君不知。

评论
热度(2)

© 四月的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