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蛮到帝都,从p大到t大,爱过很多人,爬过无数墙,土村坚守,全职坑中

【存】大概是王江吧

早晨7点的男生盥洗室一直都是这么热闹。

江波涛从来不是个习惯早起的人,可到了R院这个学神学霸云集的地方,他常常会觉得自己随时都会被退学。得,在这个地方,人人都要给逼成张新杰的。

“早。”同时从轮回来到这里的杜明对他口齿不清地打了声招呼,吐掉满嘴泡沫,眼睛还是艰难地半睁着。“唐女神又压榨你啦?趁早换老板吧,以为谁都想她每天打鸡血似的啊。”江波涛玩笑一句。“呸呸,前段不是期中嘛,女神给的活一直没干,今早8点就要开组会,昨天只好刷夜了。”显然杜明毫不领情,“女神虐我千万遍,我待女神如初恋。你老板倒是好,天天在国外人都见不到,你这种放养的娃怎么能感受到亲人的爱呢。”“啧啧啧,那你赶紧吧,女神的组会可别迟到。”

“对啦,咱院新来一个老师你知道不,做经济史的。卧槽那叫一个年轻有为,尼玛才比我大三岁,这种现充叫我等屌丝怎么活啊。”a

“对对”旁边郑轩也加入讨论,“听说他做的东西特别酷炫,还在微草念本科的时候就有人叫他什么魔术师了,压力山大啊压力山大。”

“噗,人也长得很酷炫的,我昨天还听叶神喊他王大眼呢。”杜明抹了把脸,毛巾往肩上一搭,“嘿,走啦。”


江波涛收拾好东西来到教室,打算把昨天叶神的课上那些无比跳跃的笔记好好整理一遍,又想起早上那段对话。摸出ipad,登陆R院主页,原来他叫王杰希啊。江波涛默默记住这三个字,又打开了他的CV,喵的,又是个天才,知不知道我们这些普通人这么努力就是为了不挂科啊,不过还真是个大小眼,腹诽一下有点开心呢。


王杰希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简而言之就是现在大家都喜欢的男神。办公室的大门永远是打开的,只要是他在的时候,就是属于学生的office hour。

“波涛你来了,这是英杰,微草大三的小孩,现在给我做助研呢。”

一个略显腼腆的男生转过头来,细声细语地说了声“师兄好。”从旁边的箱子里拿了瓶农夫山泉递过来。

“诶,谢谢。”江波涛接过,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不过,魔术师大大居然认得他么?

“我这杂物太多了哈,你先找地方坐,我再和英杰说两句就好了。”

江波涛在门口沙发的一角上坐了下来,环视一周这间办公室。


“嗯,你打算做偏社会学的方向?在R院还挺难得的嘛,周老师这几年终于招到学生啦。”

到底是年龄相差无几,江波涛面对王杰希颇为轻松,开始吐槽自己现在的情况。一路文科背景上来,再搞数理的话和那些理工背景的大神怎么比。

“波涛,这么想是不对的呀,那不过是些基础的工具性的东西,怎么能让它左右了你的想法呢O_o”

“你们唐女神,本科时候一门数学课都没学过,现在说起R院搞计量,谁能忘了他的名字呢”


江波涛每周最期待的就是周五下午的meeting,那可是星空之上的约会。




评论

© 四月的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