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蛮到帝都,从p大到t大,爱过很多人,爬过无数墙,土村坚守,全职坑中

[韩张] 习惯

*新杰生日快乐!

*终于赶在尾巴来个生贺。没头没尾的私设,对不住韩队了><

——————

韩文清第一次见到张新杰还是夏天的时候。

那天天还很早,晨光大好。  每周也就这么一天韩文清会早早来到公司。

刚把车停好走进T大科技园,就听到李艺博跟他打招呼,“嘿,老韩,今天你也限行啊。”

“是啊,我先去上去补个觉。”韩文清明显也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李艺博甚至觉得这个时候韩文清也没平时那么严肃了。

“哎你们这个迷信的人尾号都是8,我这么低调的2也要跟你们一起躺枪。”

韩文清简直懒得理他,难道UI都是这么跳脱么。

按下电梯按钮的时候,霸图大厦的门又一次被打开,一个看着似乎很陌生的男孩子进来了。专业的跑步装备,边走进来边拿着毛巾擦汗,眼镜微微逆光。看起来很年轻的样子,韩文想这大概是实习生吧,居然来得这么早。看他径直向楼梯,看来是二楼的,“你手下的小孩么?”李艺博摇摇头,“好像是市场那边的,刚来不久吧,听说每天都来得很早,简直是贵司的一个奇迹。”


接下去的几周,韩文清在赶着限行前来公司的这一天,同样的情景反复上演。几次反复也算混了个脸熟,虽然一直没问名字。再见着面偶尔也会互相点个头。

这孩子是晨练吧,韩文清也稍微认真地考虑了一下去锻炼身体什么的,最终还是决定服从一个码农的天性。


秋天来的时候韩文清正安排着产品新版本的开发,市场这会也来了个需求。看了眼排期,直接把来的那个小姑娘给堵了回去。小姑娘知道这个韩大神可不是好惹的,看到他脸都黑了,吓得落荒而逃。韩文清无奈,把这事在笔记里记上一笔后,又忙着开发去了,大概等新版本搞定后再排排吧。

这件事却也没这么快过去。没过多久韩文清就看到内部通讯工具闪动起来,似乎是有人来加好友。

“市场部张新杰。”

默认头像,没有工号,签名还是霸图那句slogan“一如既往”,看样子是新人。

滴滴几声一长段消息就跳了出来,又是之前那个小姑娘来提的需求。123的列了几点理由,末了还说已经发邮件做详细说明,连时间都帮他们估算好了。韩文清抚抚额,还是跟他约了个会议时间。

结果因为前一个会议的拖延,韩文清赶到大漠孤烟会议室的时候,已经过了约定时间半个多小时了。没想到里面坐这着的就是每周那个清晨会遇到的那个人,书卷气略重的脸上隐约露出些不满,原来张新杰是他啊。韩文清简单道个歉后便开始了讨论。

和韩文清熟悉的那帮文科生多少还是不大一样,张新杰看起来是有些计算机背景,每个问题都能准确切到要害,是个人才啊,韩文清开始琢磨着是不是可以向市场部要人了。

进展到百分七八十的时候,张新杰突然停止了陈述。“时间到了,我先去吃个饭再回来接着说。”他望向韩文清,提出了这个要求。韩文清微微诧异,多少年了还没人跟他提过饭点这个概念。

“好吧,你去吧。”总不能饿着人家小孩是吧。

“你不去吗?”张新杰微微皱眉,阐述了一段按点吃饭的道理。

靠,居然有种压迫感。韩文清默默起身一起去吃饭。

食不言。这大概是韩文清吃过最无聊也是最有效率的一顿饭。后面的讨论也顺利了很多。重新考虑了一下排期,韩文清叹了口气,算了,这个需求就自己来跟吧。


第二天,又是每周一天的限行。韩文清非常意外的发现居然没有看到熟悉的身体。大概是最近天气不大好了吧,灰蒙蒙的天PM2.5都破了500。想起昨晚饭前张新杰的“教导”,他觉得是该注意点自己的身体了。

打开公司的生活网站,申请了张健身卡。赫然发现申请名单上出现了张新杰三个字。

前台小妹觉得今天的韩文清似乎心情不错,自己居然能准确地把健身卡寄给他而不是掏出自己的钱包。


“Hi,今天你也来啦?”

____________


其实自己想告诉自己,明儿一定要去健身房!不能再懒下去了!


评论
热度(6)

© 四月的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