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蛮到帝都,从p大到t大,爱过很多人,爬过无数墙,土村坚守,全职坑中

马斯洛需求7题

【今天我也偷偷打个tag】


1.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

说到最底层的需求,难道一开始就要开启【哔——】话题了么【并不

自称百花第一吃货的张佳乐走出Q市火车站面朝大海展望未来在海鲜大餐中打爆叶修拿到冠军,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但显然霸图的食堂在第一时间就打破了他的幻想。如此营养均衡食不知味的饭菜一定是张新杰那货搞出来的吧!韩文清可以拿你做加(主)餐(菜),你让其他人怎么办!

训练结束后小宋欢呼雀跃拉上秦牧云白言飞撸串去,张佳乐默默为霸图的孩子们流下了同情的泪。另一厢林敬言早煲起了电话粥,韩文清和张新杰还凑在一块不知讨论着什么。张佳乐一边腹诽着这对老夫老妻懂不懂得点生活情趣,一边又被老韩低下头时嘴角泛起的温柔闪瞎了狗眼,卧槽他现在特别想念那个男友力MAX的孙哲平,噢,已经是前男友了。

张佳乐无比心酸地刷起大众点评,你们这帮无趣的人,哥让你们看看什么叫舌尖上的中国。刷着刷着张佳乐整个人都不好了,从火遍全国的海底捞到劈柴院里小小的豆腐脑店,居然还有霸图俱乐部附近的每一个流动烤串摊!里面内容最丰富最具参考性的评价一定是那个叫“石不转”的账号写的,再配上旁边那“一如既往,吃垮土豪”的榜单,那就是传说中新世界的大门么!

张佳乐颤抖着爪子继续打开“石不转”的其他榜单,X市:泡馍之夏,H市:征战知名湖区,G市:蓝雨食堂大揭秘,B市:义斩进行时……他们的副队真是深不可测!韩队你的老婆本够么!但当自己不由自主地掏出钱包时,张佳乐深刻认识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_╰)╭

 

唯美食与荣耀不可辜负。

 

【写完才发现第一题的画风完全不对啊…】


2.安全需求(safety needs) 

我是张新杰,你是韩文清。我在你身后,请你安心,一往无前。

我是韩文清,你是张新杰。我在你前方,挡住一切,枪林弹雨。

一如既往,只要队长和副队在一起,霸图的队员们一直都很放心。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向mow1215大大致敬】


3.隶属与爱的需求(belongingness and love needs)

“石不转的账号交给你了。欢迎加入霸图。”

“从今天起,霸图由你指挥。”

“下个赛季开始,你接任副队。”

冠军,再战,惜败,轮换,重头来过。

霸图十年,也是大漠孤烟与石不转的十年。

一如既往。

就这样一点一点,张新杰来到韩文清身边,站在他身后,直到现在,与他并肩。

 

夜夜流光相皎洁。


4.自尊需求(self - esteem needs)

初到霸图时,很多人并不看好张新杰在这里的发展,这个异常老成沉稳的少年,怎么看画风都不对啊。但只身从X市来到Q市的张新杰怎么会做让自己后悔的觉得。他们不知道,这个少年与霸图最大的相似,就在于他永不退缩。

张新杰是服务全队的牧师,但他依然想向世界证明,大漠孤烟与石不转的配合比那对最佳搭档更加默契出色。

到后来当张新杰在场上的时候,粉丝们常常会忘记他和所有黄金一代一样在第四赛季才开始出征,总觉得他就像石不转一样,已经在韩文清身边战斗了十年。

张佳乐和林敬言来了后,这四位风格迥异的老将,竟然如此和谐的融为一体。坚不可摧的霸图F4,壮士暮年也好,状态下滑也罢,已经没有什么能把他们打倒。可以坦然面对拼了一个赛季后的功亏一篑,可以接受核心选手的轮换,霸图,来年再战,一如既往。这就是他们的骄傲。

1500万?2000万?2500万?张新杰的回答永远是不。离开霸图,他从来没有想过。

他要做的,就是让自己,让霸图,不断变强。

“他的风格,本来就是更适合这种慢节奏的阵地式打法的,他和霸图,本身从风格上是完全不契合的,也就是他这种性格,才能让自己强行适应根本不适合的战术,但是现在,霸图的风格正是朝他真正擅长的方向贴近啊!”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5.知的需求(need to know)

张新杰有阅读的习惯,这是全队都了解的,战术大师嘛,大概是喝了很多墨水心才会那么脏吧。

张新杰涉猎很广,韩文清也是知道的。每天一个小时的专属阅读时间,他都默默坐在张新杰身边,上上网看着职业选手群里热闹非凡,但他更喜欢时不时看看张新杰的侧脸,唔,一直在严肃认真地思考记录啊,毫不避讳他的目光。前几天看的是《论持久战》,今天的,咦,居然是《本草纲目》。凑过去看一眼,赫然出现“王不留行”四个大字。这是什么节奏?!

感受到身边的动静,张新杰抬起头来,对上韩文清的双眼。“了解一下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张新杰敲了敲书页。

“账号卡也能映射出选手本身,不是么?”镜片一闪。

 

培根说,芝士就是力量。


6.美的需求(aesthetic needs)

张新杰是个近乎偏执的人。可这种完全不讨喜的强迫症又是如此的吸引人。

永远是那样干净整洁,一丝不苟。走在自己的时间表上,分毫不差。韩文清有时候会想,和自己这样简单粗暴的人走到一起,大概是张新杰最大的意外吧。

白天的训练马上就要结束,夕阳的微光铺满张新杰的周身。韩文清发现自己被定身,目光无法挪开一寸,这就是他的牧师,从圣域为他而来,头破血流的拳法家在一片圣光中治愈。还可以再战十年。

“队长,我们走吧。”张新杰回过头来,扬起一抹微不可闻的浅笑。

 

智慧、勇敢、公正、节制


7.自我实现需求(self - actualization needs)

接到国家队的邀请,纵使是张新杰也是如此激动。仿若回到第四赛季,还是新人的他与韩文清共同举起了冠军奖杯。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并肩为国家而战了。

“新杰,国家队的邀请,我已经拒绝了。”

“为什么?”

“精力有限,我只想专注于霸图。”

那一刻张新杰以为已经会哭出来,但他没有。紧紧抱住了韩文清,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和往常一样冷静,“队长,我会把你的份一起赢下来。”

更有力的手臂拥紧了他,“一如既往,成为世界第一牧师。”

已经战斗了十年,拳法家决定在这个夏天好好做一回观众,他知道那个在身后支持了他七年的那个少年,一定会在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战场上大放异彩。过去只知向前,大杀四方。现在角色转换,终于可以把目光全部留给那个守护着整个战队的青年。

等你凯旋归来,一如既往,再战荣耀。

 

Above us only sky.


评论(2)
热度(68)

© 四月的恒月 | Powered by LOFTER